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科研成果 » 正文

《国际视域下的重新犯罪防治政策》简介

发布时间: 2022-03-30 21:20:54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我要评论()
摘要:

《国际视域下的重新犯罪防治政策》一书是翟中东教授主持的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的最终成果,是我国重新犯罪防治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具有重要的理论与实践价值。

论著从国际水平对有关重新犯罪政策进行了全面梳理。作者在借鉴国外有关研究成果的基础上作者将重新犯罪防治政策的范式归纳为:威慑范式、矫正范式、重返社会范式、剥夺范式与综合范式。该书认为重新犯罪防治政策包括:威慑类政策,危险评估与控制类政策,矫正类政策,重返社会类政策,罪犯劳动组织与职业培训类政策,罪犯教育类政策。

由于论著旨在全面反映国际社会的重新犯罪防治政策,因而,《国际视域下的重新犯罪防治政策》积极将国际社会有关重新犯罪防治的新政策、新制度、新理论介绍到国内。本书还就改革我国的重新犯罪防治政策制定、出台机制提出了针对性的建议。作者认为,为制定有针对性的重新犯罪防治政策,以有效控制重新犯罪,课题主张建立国家与地方重新犯罪信息发布平台、构建重新犯罪防治的社会关系网络、建立重新犯罪防治政策智囊库。

概而言之,《国际视域下的重新犯罪防治政策》一书比较全面反映国际社会重新犯罪对策的研究成果,梳理了重新防治犯罪政策的知识,填补了国际视域下重新犯罪防治政策知识体系上的空白。书中的内容对时下建构我国自己的重新犯罪防治政策体系,探寻重新犯罪防治的措施,遏制重新犯罪的可能上升具有的重要参考价值。该书由北京大学出版社2010年出版。

CopyRight @ 2014-2024 版权所有:中央司法警官学院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中路103号  邮编:0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