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雄安新区法治建设工作座谈会在我校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 2019-03-22 20:44:32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我要评论()
摘要:

 

2019年3月20日, 司法部研究室、河北省司法厅与我校联合召开雄安新区法治建设工作座谈会。参加此次座谈会的有:司法部研究室李富成副主任、马志毅处长、许兵副处长;河北省司法厅王金水副厅长、高道冲处长、杨永志副处长;我校史殿国副院长和法学院、监狱学学院、国家律师学院、科研处的部分教师代表。在座谈会上,李富成副主任指出,司法部机构改革后,中央依法治国办设在司法部,为此司法部‍‍就“法治建设服务国家重大战略”设置六大方向,其中之一是“法治建设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雄安新区建设”。他提出我校邻近雄安,有明显的地理优势,可依托我校设立研究平台,为雄安新区法治建设工作提供有力智力支持和决策依据。王金水副厅长对我校这些年在服务河北省司法行政‍‍事业的发展‍‍以及全面依法治省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予以了肯定和高度的赞扬。他希望河北省司法厅和我校加强合作,共同为推进雄安新区法治建设贡献力量。其他与会代表围绕雄安新区法律协同机制、法律培训、人民调解、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 减便民、司法鉴定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最后,我校史殿国副院长进行了总结发言,他强调雄安新区的长远发展与建设离不开良好的法治环境,要推进雄安新区法治建设首先应做好定位,其次应加强对雄安新区行政工作人员的法律培训。史院长建议,由司法部牵头搭建雄安新区法治建设交流平台,充分发挥我校的地理优势及特色为雄安新区法治建设提供理论支持人才服务。
 

CopyRight @ 2014-2024 版权所有:中央司法警官学院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中路103号  邮编:0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