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团队建设 » 正文

我校“刑罚实现的机制与条件”学术创新团队
举办《中国式“坐牢”》学术沙龙

发布时间: 2015-12-24 10:47:51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我要评论()
摘要:

2015113晚,我校“刑罚实现的机制与条件”青年教师学术创新团队,在学校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学术沙龙,题为《中国式“坐牢”》。我校科研处处长夏淑云博士在沙龙上致辞并做总结,团队带头人王定辉教授做沙龙主题演讲,团队成员赵亮副教授、张恺副教授和张凯副教授分别做专题发言。沙龙由团队成员贡太雷博士主持,我校部分教师列席,来自各系部的200余名学生参与本次沙龙的交流研讨。

 

王定辉教授作主题报告

王定辉教授集中阐释了《中国式“坐牢”》这一话题的缘由、问题、关注焦点与意义,围绕罪犯惩戒和教育的中国式机制与环境特色展开全面阐释。赵亮副教授对中国刑罚理论与实践现实困境问题阐述了自己的思考,张恺副教授对我国刑罚执行中减刑、假释等问题表达了自己的观点,张凯副教授针对我国社区矫正工作开展中存在的若干问题发表了自己的见解,贡太雷博士从人权视野就中国式刑罚惩戒和社会回归权利保护的问题谈了自己的看法。在主题和专题发言中,团队收到与会师生大量的书面问题。在研讨互动环节中,团队积极回应了30多个学生们老师们的书面或口头提问。

 

会场

团队以简要阐释观点、明确抛出问题、激发有意义的思考与讨论、鼓励富有批判性思维的学术论辩为特色,极大地活跃了研讨互动的气氛,取得了理想的效果,得到师生的一致好评。 

CopyRight @ 2014-2024 版权所有:中央司法警官学院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中路103号  邮编:0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