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贾宇教授来我校作题为
“全面依法治国与努力推进中的司法改革”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 2015-12-23 11:26:38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我要评论()
摘要:

      20151020上午,法学院和科研处邀请我国著名刑法学专家、博士生导师、西北政法大学校长贾宇教授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全面依法治国与努力推进中的司法改革”的学术报告。报告由中央司法警官学院副院长章恩友教授主持,法学院师生五百人多人聆听了贾教授的讲座。贾教授的报告主要分为全面依法治国的宏伟蓝图、依法治国的关键在于“关键少数”、努力推进中的司法改革三个方面。报告伊始,贾校长依据中国共产党十八届四中全会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精神,系统、深入的阐释了依法治国的意义;报告过程中,贾教授以社会生活中的实际典型案例揭示了个别领导干部不遵守法律的现象及其导致的后果,警示警院大学生一定要模范守法,工作以后要严格执法、依法司法。最后,贾校长以法院系统司法改革为视角,分析了全面依法治国的路径、方法和具体制度设计。贾教授的报告理论性强,内容丰富,案例贴切,深受同学们的欢迎,多次博得大家热烈的掌声。我院翟中东教授做了简要点评。

CopyRight @ 2014-2024 版权所有:中央司法警官学院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中路103号  邮编:0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