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刘玉文警官来我校作题为“带你走进真实的监狱”
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 2016-06-13 09:33:49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我要评论()
摘要:

2016524晚,河北省太行监狱办公室副主任刘玉文警官在我校图书馆报告厅为师生们作了一场题为“带你走进真实的监狱”的学术报告。前来参加本次学术报告的除了监狱学学院2015级监狱学专业的学生外,还有正在我校参加培训的山西监狱系统民警。

刘玉文警官的报告共分三部分:一是个人从事监狱工作的经历;二是对监狱工作发展的理解;三是对监管改造工作的认识。在两个小时的时间里,刘警官首先回顾了自己1994年参加工作以来的经历,向同学们介绍了太行监狱二十多年发生的巨大变化。这些变化大致表现为监狱硬件设施的改善、法制建设成绩斐然、整体环境大有改观、经费保障基本到位等。在报告的第二部分,刘警官从辛苦、枯燥、乐趣、有意义、压力、媒体关注等六个方面阐述了个人对监狱工作的理解。最后,刘警官又结合自己从警二十二年的经验,提出了监管改造必须要有“三心”和“五气”。

在报告中,刘警官引用了大量案例,以太行监狱为个案,生动形象地展现了中国监狱二十余年发展历程。报告会最后,刘警官和现场师生进行了互动。

CopyRight @ 2014-2024 版权所有:中央司法警官学院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中路103号  邮编:0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