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人文警院系列讲座(二十一)
缓刑人员的法律定性与汉语言表达

发布时间: 2019-03-30 08:42:25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我要评论()
摘要:
2019年3月29日,法学院邀请中国政法大学刑事司法研究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王平教授,为我校师生作题为“缓刑人员的法律定性与汉语言表达”的学术讲座。此次讲座为“文警院系列讲座”第二十一讲。讲座法学院党委书记张巍教授主持 
     王平教授从语义学和实证研究的角度,对刑法学界的传统学说和认识提出了质疑,阐释并论证了“死缓、假释、缓刑属于刑罚的替代性措施”、“假释和缓刑人员属于社区矫正对象”等学术观点,展示了深厚的学术功底、缜密的逻辑思维,体现了法律人浓厚的人文情怀。讲座尾声,老师、同学们与王平教授就讲座相关学术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
本次讲座开阔了学生的视野,激发了同学们对专业领域中的基础性问题进行批判性思维与探讨的兴趣与热情,并与课堂教学相辅相成,使同学们受益匪浅。

  

CopyRight @ 2014-2024 版权所有:中央司法警官学院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中路103号  邮编:071000